當(dāng)自己準(zhǔn)備做谷歌廣告,你應(yīng)該準(zhǔn)備多少預(yù)算呢?
當(dāng)老板問你,每個需要給你多少預(yù)算投入到谷歌廣告,你可以怎樣提供一個比較準(zhǔn)確的數(shù)字,不至于數(shù)字太大而嚇壞他?
等等……
這些都是開啟廣告之前要考慮的東西。
圖帕先生所在公司的老板比較開明,只要能保證轉(zhuǎn)化率和單量,還是會給我很自由的預(yù)算申請金額,申請多了可以放到下個月,少了可以馬上補給。但并不是所有老板的做事風(fēng)格或公司的財務(wù)狀況都能支持這樣任性的操作。相信更多情況還是需要自己控制好預(yù)算。
而這篇文章就是給大家提供兩種我會用到的比較簡單的廣告預(yù)算估算方法,希望能幫助到大家,為谷歌渠道申請到適當(dāng)?shù)念A(yù)算數(shù)字。
注意:下面方法只適用于電商,因為投入和銷售轉(zhuǎn)化期比較短,容易計算成效(也由于筆者從事電商的SEM,下面說的方法是真實使用過的);其他行業(yè)需要另外更復(fù)雜的計算方法。
方法一:
這個方法比較精準(zhǔn),步驟稍微多一點,但你會很清楚自己大致需要多少預(yù)算。
第一步,先估算CPC——單次點擊的費用。
公式如下:
預(yù)計每次點擊費用= 客單價profit per customer x 轉(zhuǎn)化率 sales conversion rate x (1 - 利潤率profit margin)
例如:
你的產(chǎn)品賣$100,現(xiàn)在的轉(zhuǎn)化率大概為2.5% (可以在谷歌分析GA查看,或者參考公司自制的系統(tǒng)數(shù)據(jù)也可以),利潤率為20%
得出
CPC= $100 x 2.5% x (1-20%) = $2
接著估算一下點擊量:
關(guān)鍵詞搜索量x行業(yè)平均點擊率=預(yù)計每月點擊量
根據(jù)Wordstream網(wǎng)站最新統(tǒng)計的行業(yè)平均點擊率,(單看電商行業(yè))搜索廣告是2.69%,展示廣告是0.51%
購物廣告點擊率是:
(產(chǎn)品從左到右分別是:醫(yī)療類、健康美容類、嬰兒孩童類、寵物類、衣服、食品和酒類、家庭和花園類、溫度調(diào)節(jié)類、汽車類、旅行類、娛樂類、教育類、電子類、辦公類、藝術(shù)類、化工類)
比如,以搜索廣告為例:
你的關(guān)鍵詞搜索量為10000,而你在電商行業(yè),那搜索廣告的點擊量大致為:
10000 x 2.69% = 269
雖然購物廣告和部分展示廣告不需要關(guān)鍵詞,但也可以用此方式大致算出預(yù)算,用相關(guān)的關(guān)鍵詞搜索量和對應(yīng)廣告點擊率套進去就可以。
最后算出該關(guān)鍵詞的每月預(yù)算:
每月點擊數(shù)x每次點擊費用=該關(guān)鍵詞每月預(yù)算
按上面的例子就是:
269 x $2 = $538
然后每個關(guān)鍵詞重復(fù)上面的運算,弄個excel表格復(fù)制公式就能快點計算出來。
這個方法雖然很繁瑣,但是,在過程當(dāng)中,你能更了解你所選的關(guān)鍵詞,而且整理的過程中,你也會潛移默化地對哪些關(guān)鍵詞表現(xiàn)會比較好有一個預(yù)感,后面哪個詞和哪個廣告組需要特別留意也會有個大致感覺。
最重要,這樣做你提交的預(yù)算都是有根有據(jù)的!
有沒有簡單點方法?
答案是肯定的!馬上來到:
方法二:
用GKP——Google Keyword Planner關(guān)鍵詞規(guī)劃師
最近Keyword Planner關(guān)鍵詞策劃師出了新功能,有多了幾個更方便的數(shù)據(jù),其中就包括關(guān)鍵詞日消耗預(yù)算的估算值:
下面一起來看看:
第一步
點擊
第二步
把需要的關(guān)鍵詞復(fù)制粘貼上去,一行一個,最多建議不超過50個,通常我是把一個廣告組要用的關(guān)鍵詞放進去:
然后系統(tǒng)就會算出該組關(guān)鍵詞一日所需要的預(yù)算(乘以30大概能得出一個月的預(yù)算),還有其他估算數(shù)據(jù),比如點擊率、轉(zhuǎn)化數(shù)等(這些數(shù)據(jù)個人認(rèn)為僅作參考):
第三步
建議點下下載表單,因為可以看到比較詳細的數(shù)據(jù),像每個關(guān)鍵詞單獨的預(yù)計預(yù)算和表現(xiàn)數(shù)據(jù):
點擊日期旁邊的箭頭,再點Plan Forcasts .csv:
就能下載一個表單:
第一行的紅字是我自己加的,方便大家去理解。一般看紅框部分就好,紅框上面的是不同設(shè)備的預(yù)測數(shù)據(jù),覺得有必要參考的可以去看看。
再重申,里面數(shù)據(jù)只能做參考,特別是預(yù)測的點擊率那些(可能有些危言聳聽,這是個人意見)。
我會建議用規(guī)劃師建議的 預(yù)算加多10%~20% 作為最終預(yù)算參考。
因為到后面,有表現(xiàn)好的關(guān)鍵詞就可以有充足的預(yù)算給到他們。保守點的,可以按它推薦的先測試下也可以。
當(dāng)然,外面也有好些付費工具能幫你做預(yù)算估算,但關(guān)鍵詞規(guī)劃師是免費的,為何不直接用呢?所以這里我就不多作介紹其他工具,不然大家會掉入選擇困難。有機會再給大家介紹付費工具。
一個GKP加我方法一的公式就足夠用了?。?/p>
Peace out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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作者:圖帕先生 來源:圖帕先生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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